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

26/10/10 思考我选择的路。

现在有一杯香浓的milo& julie biecuit陪我一起熬夜温书。
tasty~yummy~
仔细想想,自从上了大学以后我对课业少了热诚。读书也只是为了避免考到烂成绩。为什么呢?
可能是其他事情左右了我的思绪。

我好奇什么事情让我迷蒙?
我好奇我为什么读书?为什么选择经济系?为什么选择了ekonometrik 这个majoring?
我认为这问题对我而言很重要,所以我停下我的笔。选择上网写下自己的心情感想。

迷蒙,是因为现在的我太幸福?然后丢失了‘珍惜’这两个字?还是我太自傲,嫌弃这所大学?(天使:应该多自习,而不是等着老师把资料存进你脑袋。学问是靠自己追求来的!)

我读书,因为我想以后找份好工作,在自己的领域发挥到很好,拥有自己的专业专长。我有我的骄傲和想要的荣誉。(幸好在此提醒了我自己 xp)

为什么经济系?我挺喜欢数学的,小时候开始就知道自己的算数很不错,也是唯一值得我骄傲的科目了。因此就一直喜欢自己的专长,更以自己的专长为傲。经济学就和数学一样,也算是我的专长,它融和了数学与teori ekonomi。让数字更有意思。曾经,有人问我,我自愿是什么?我说是经济学家。她再问,那么现在我国经济走势如何?我却答不出……原来我一直以来只是讲空头话。
如果在从新给经济学这个科目给品论。我会说,它是一科会关于国家或着是国际金融、发展、商业技巧等等的科目。它是一个很好的科系。(这也提醒了我,需要珍惜这次在大学的机会)

majoring in Ekonometrik? bt nt financial? 我想我是对数字喜爱,而不是金钱吧~
其实当初选则ekonometrik是因为对收集有兴趣,对很多很多资料都好奇,我想知道事情发生的原因。我承认自己是个喜欢猜测任何东西的心态,甚至喜欢给予建议等。所以选择了它。

现在走着的路,我很喜欢。但我之前却没有发现到……很庆幸我还有1年的时间来好好学习。
加油!晶晶加油!晶晶珍惜!我爱我的全部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